学校召开2024年人才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人事处  责任编辑:人事处  内容录入: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7

3月14日上午,学校在太白湖校区召开2024年人才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栋部署2024年人才工作重点任务。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庞玉成主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张建华指出,人才在学院、学科、专业发展中起到核心和关键作用,人才储备、人才贡献决定了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决定了学校的发展。他对2024年人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系统谋划。要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深入分析各学科方向人才骨干、学科带头人情况,坚持“硕士点导向”“学科导向”和“团队导向”,明确界定各学院和学科引进人才的专业匹配度和层次,科学谋划2024年人才引进计划。二要进一步提高对人才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三个理念,即“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战略是第一战略”“人才优势是第一优势”;切实落实四个优先,即“人才工作必须优先谋划”“人才资源必须优先开发”“人才投入必须优先投入”“人才制度必须优先创新”;认真做到五个更加,即“更加注重战略谋划”“更加注重制度创新”“更加注重平台支持”“更加注重梯队建设”“更加注重环境氛围营造”。三要全面加强人才的管理、考核和评价。要把人才成本效益分析纳入二级单位考核,综合考虑人才引进数量、质量和考核合格率等因素。从“重引”转向“重育”“重管”,从“重管”转向“重考核”,重点引进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和团队急需优秀博士。四是进一步落实党管人才的机制。书记、校长是学校人才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二级学院的书记、院长也是人才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针对人才“引、育、服、用、留”全方位进行考核,把人才考核情况作为二级单位考核、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考核和书记、院长考核的重要指标。

张建华强调,2024年为学校改革攻坚年,人才在下一步大学创建中至关重要,人才、人事分配制度、职称评聘制度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杠杆作用。今年将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在相关方面全面推进改革,在人才引进方面再上一个台阶,争取推进人才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李栋对2024年人才工作重点任务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化人才评价制度创新,加大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强化竞争激励机制。二是坚持引育并举,打造梯队结构合理、层次发展明晰的一流人才队伍。聚焦学科发展精准引进人才,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健全完善人才培育体系,推进人才队伍国际化。三是坚持固本强基,完善人才服务体系,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提高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理顺管理职能、规范工作流程,以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效能为重点,加强内部协同保障,将服务人才发展20条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庞玉成对近五年人才引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在主持总结中强调,要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张建华书记讲话精神;要主动作为,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2024年工作任务;要强化协作,抓实抓牢,凝聚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

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对各自人才工作现状、2024年博士需求及论证情况、下一步人才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及附属医院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在日照校区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