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时代高校教师立德树人与师德师风建设研修班
文章来源:人事处  责任编辑:人事处  内容录入: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师德风范,展现教师良好形象,提高师德修养,根据《济宁医学院2023年“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和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安排10月21日-29日,学校举办新时代高校教师立德树人与师德师风建设研修班。

研修班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邀请北京大学孙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赵春明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游永恒教授分别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与课程思政》《新时代高校教师立德树人与师德师风建设》《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职业道德与个人修养》四个主题与广大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交流。

全校780余名教师参加研修学习,纷纷表示,要贯彻新时代师德师风新要求,守好讲台主阵地,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融入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要自觉遵守职业行为准则,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不断培育一代代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