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纯阳教授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人事处  责任编辑:人事处  内容录入: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02-29   浏览次数:1931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通报表彰了“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我校孟纯阳教授获此殊荣。

孟纯阳,男,中共党员,医学博士、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从事骨科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26年。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腰椎间盘微创治疗”项目学科带头人、山东省科技创新人才、济宁市第四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济宁医学院“脊神经疼痛研究所”所长、济宁医学院“一流学科”和“一流团队”学科带头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及厅级课题4项。先后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6篇(SCI收录12篇),撰写30万字论著2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厅局级奖励8项。

孟纯阳同志擅长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症等脊柱疾病的诊治。在鲁西南率先开展PVPPKP、椎间盘镜及椎间孔镜等脊柱微创新技术,获新技术奖8项。近5年为鲁西南61000余名患者提供了优质价廉的门诊诊疗服务,主刀颈椎、胸腰椎手术3900余例,创造了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受到患者及家属一致好评。做好临床一线工作同时,积极投身本科理论教学和研究生教育,已培养博士研究生7名,硕士研究生29名。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