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精神医学教师团队荣获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08-24浏览次数:1087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我校翟金国教授领衔的精神医学教师团队成功入选。

我校精神医学教师团队依托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和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核心专业建设,拥有教育部精神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1名、候任主任委员1名,泰山学者青年专家2名,山东省教学名师2名,山东省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会长1名,山东省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1名。

近年来,精神医学教师团队着眼培养“医德高尚、业务精湛、身心健康”的应用型精神医学人才的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组建了国内唯一的“神经生物学-心理学-行为医学-精神医学”课程群。团队讲授的《精神病学》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和山东省在线开放课程,《普通心理学》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精神病学基础》获批山东省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应用心理学-行为医学-精神医学”课程群获批山东省精品课程群。团队科研成果丰硕,承担2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9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论文380余篇,SCI论文140余篇;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山东省高校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8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奖二等奖1项;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团队2个。

我校将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升教师队伍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水平,推动黄大年崇高精神实质与学校教师团队建设深度融合,引导广大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推动全省高等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信息来源:教师工作部      撰稿:王绍青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