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师德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833

7月15日上午,学校举办师德教育专题报告会。曲阜师范大学赵昆教授应邀作报告。学校党委书记高哲学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刘军主持。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赵敏、崔文、于景科、曲相艳、陈晓东出席报告会。

赵昆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为题,围绕“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何以如此重要”“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要求是什么”“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如何深化”三个方面展开论述,结合他几十年从教感悟和深厚文学素养,就广大教师牢记教师身份,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报告既贴近现实又谈古论今,既通俗易懂又旁征博引,与会教师聆听报告后深受启发。

刘军对学校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责任。要深刻认识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将师德专题教育纳入2021年重点工作抓实抓好。要聚焦重点人群,强化正面引领,激发内生动力,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师德专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二要加强顶层设计,细化工作任务。要按照《济宁医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将师德专题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组织广大教师开展有计划安排、有形式创新、有学时要求、有时间节点、有督促检查、有效果总结的系统化学习,确保师德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总结提升。要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广泛宣传和及时报道师德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充分展现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良好风貌。

学校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在太白湖校区、任城校区、日照校区、高教园同步举行。  

【信息来源:教师工作部       撰稿:王绍青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