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6年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报名的通知
文章来源:人事处  责任编辑:sj  内容录入:人事处  发布时间:2006-02-16   浏览次数:0

>

各单位:

根据济宁市人事局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06年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现将2006年我院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报名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报考范围及考试科目
    2006年参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人员,须按照《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类别(2005)》(以下简称《类别表》)(见附件1)所列类别要求进行报名考试。

    评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须按《类别表》要求,在第1、2、3、5类科目(模块)中选取3个科目(模块)参加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评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包括正高级和副高级)者,须按《类别表》要求,在第1、2、3、5类科目(模块)中选取3个科目(模块)参加考试并取得合格证,另外还应根据各自岗位和从事专业工作的特点,在第4、6、7、8、9、10、11、12、13、14类科目(模块)中选取1个科目(模块)参加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上文所说“×类科目(模块)中选取×个科目”,指每类模块只能选考其中一个科目,例如评聘中级职称者,可选中文Windows 98 操作系统(第一类)、Word 97 中文字处理(第二类)、Excel 2003 中文电子表格(第三类),不能选中文Windows 98 操作系统(第一类)、中文Windows XP 操作系统(第一类)、Word 97 中文字处理(第二类)。

二、组织报名

各单位负责通知本部门人员的报名工作,报名人员自接到通知后务必于2006年2月27日前到人事处办理报名手续。

报名人员于3月3日至5日在济宁人事信息网上查询本人报考信息。若发现信息有误,须于3月8日前向人事处提出书面更正申请,内容包括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工作单位、需更正信息、联系电话等。

三、考试时间
    按照山东省统一部署,2006年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从4月份开始,每月上旬正课时间(周一至周五)组织实施,7月底前结束。考生个人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四、考试费用
    考试收费标准按照鲁价费发[2002]180号文件执行,即报名费每人10元,考务费每人每个模块60元。
    五、考试用书
    2006年人事部对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新扩充的12个科目编写了考试用书(详见附件3),对原13个科目的考试用书进行了修订。新版考试用书的主要内容包括各科目考试大纲,考试内容介绍、应试方法指导,模拟光盘中增加了模拟题解。各单位在通知所在单位人员报名时,要一并做好新版考试用书的征订工作。

 

                                                    人 事 

                                              二00六年二月十六日

附件:

1、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类别(2005)
2、2006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报名表
3、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用书预定单

全文共4651字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