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6年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文章来源:人事处  责任编辑:sj  内容录入:人事处  发布时间:2006-01-04   浏览次数:0

>

各部门:

按照省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06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鲁人考函[2005]70号)、《关于2006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用书征订工作的通知》(鲁人考函[2005]71号)精神和济宁人事局济人考[2005]21号文件要求,为做好我院2006年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工作,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报名、考试时间

2006年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报名、考试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为2005112412月2

考试时间为200649日上午9:00—11:00

二、考试范围、要求

凡符合评审条件拟推荐评审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且各相应职务系列《试行条例》中有外语水平要求的专业技术人员,均要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

各部门负责通知、组织本部门报考人员的报名、材料收集、资格初审,并按报名时间安排要求,携带报名人员以下材料到人事处办理报名手续,同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1、一张一寸免冠黑白照片;

2、身份证原件;

3、毕业证原件;

4、专业技术资格证原件。

考生于2005122428日到济宁人事信息网上核对本人报考信息,若发现报名信息有误,须在2006110日前向人事处提交书面的更改信息申请。

三、考试等级、语种、类别

2006年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仍分为ABC三个等级。各等级对应的适用范围如下:

A级:1、高等学校教师、自然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研究、卫生技术、工程技术职务系列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包括正高、副高)。

2、其他系列申报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B级:1、高等学校教师、自然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研究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2、外语教师和翻译人员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参加第二外语考试者。

3、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未分正副的系列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其他系列申报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C级:1、外语教师和翻译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参加第二外语考试者。

      2、其他系列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2006年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的语种为:英语、日语、俄语、德语、

法语、西班牙语。英语又分综合、理工、卫生三个专业级别,其他语种不分专业类别。

四、考试报名费用

根据鲁价费发[2004]56号文有关规定,考务费每人54元。

五、考试题型及答题方式

各专业类别、级别的试卷均由客观题组成,全部在答题卡上作答。英语各级别的试卷均分为AB卷,考生可携带正式出版的一般通用的公共外语词典(不包括电子词典和社会上专门为此考试编写的词典)、2B铅笔、橡皮、蓝(黑)色钢笔或圆珠笔,其他物品不得带入考场。

六、考试教材

为帮助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学习英语,人事部考试中心新编了2006年版《职称英语》,该书主要内容包括职称英语等级考试介绍、解题方法,按大纲题型编写的学习材料及2005年度全国职称英语等级考试试卷和试题分析。2006年版考试用数,在2005年版的基础上更新了部分内容。新版《职称日语》、《职称俄语》考试用数增加了2005年的相应试卷试题分析。此外,2006年将发行英语三个类别和日语专业的考试辅导书。

考试用书征订工作与报名工作同步进行。考生根据自愿的原则订购教材。

各部门接通知后,抓紧时间统计报名人数,按时上报人事处,过期不候。

二○○五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2006年度全国职称外语考试用书一览表

   

出 版 单 位

单 价

职称英语等级考试大纲

外研出版社

人事出版社

20

职称日语等级考试大纲

人事出版社

18

职称俄语等级考试大纲

外研出版社

11

职称德语等级考试大纲

外研出版社

19

职称法语等级考试大纲

外研出版社

23

职称西班牙语等级考试大纲

外研出版社

28

职称英语(综合类)

辽宁大学出版社

45

职称英语(理工类)

辽宁大学出版社

45

职称英语(卫生类)

辽宁大学出版社

45

职称日语

辽宁大学出版社

38

职称俄语

辽宁大学出版社

38

2006年度全国职称外语考试辅导书一览表

   

出 版 单 位

单 价

职称英语辅导训练(综合类)

辽宁电子出版社

32

职称英语辅导训练(理工类)

辽宁电子出版社

32

职称英语辅导训练(卫生类)

辽宁电子出版社

32

职称日语辅导训练

中国人事出版社

32

 

全文共65940字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