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4年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报名的通知
文章来源:人事处  责任编辑:sj  内容录入:人事处  发布时间:2004-01-03   浏览次数:0

>

各单位:

     根据济宁市人事局济人考[2004]1号文件要求,现将我院2004年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报名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 考试科目

2004年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采用人事部统一设计的13类科目(科目名称及编码见附件一),以上机操作的方式进行。
    凡需评聘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须参加以下科目(模块)的考试并取得合格证。

评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须在“中文Windows98操作系统、Word97中文字处理、Excel97中文电子表格、计算机网络应用基础和WPS Office办公组合文字处理”5类科目(模块)中任选3类参加考试并取得合格证。

评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包括正高级、副高级),须在“中文Windows98操作系统、Word97中文字处理、Excel97中文电子表格、计算机网络应用基础和WPS Office办公组合文字处理”5类科目(模块)中任选3类,另外根据各自岗位和所从事专业工作的特点,在其余8类科目(模块)中任选1类参加考试并取得合格证。

    二、免试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不参加2004年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一)参加人事部统一组织的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和水平考试,取得程序员及以上级别证书的;

    (二)评聘小学(幼儿园)教师职务的;

    (三)评聘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的;

    (四)50岁以上的;

参加国家认可的其他机构组织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者,可根据其所考内容和级别,参加“中文Windows98操作系统、Word97中文字处理、Excel97中文电子表格、计算机网络应用基础和WPS Office办公组合文字处理”5类科目(模块)中1或2类考试并取得合格证。

取得山东省计算机应用能力考核办公室颁发的中、初级《山东省计算机应用能力考核合格证书》者,可分别免考上述5类科目(模块)中的2类、1类。

    三、考试方式及考试时间

    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采用上机操作方式进行,每次考试结束后在线评分并公布成绩。合格证书另行发放。

    2004年考试时间暂定为3月中旬,具体科目的考试时间、场次以准考证为准。

    四、报名组织

    报名时间为2004年1月14日至2月15日,过期不候。

凡报名人员均由所在单位统一组织报名。报名地点:人事处,联系电话:2203910。

  报考费用按鲁价费发[2002]180号要求,报名费每人次10元,考务费每科目60元。

    五、教材订购

    教材采用人事部统一编写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指定用书(含考试大纲、练习光盘)。

教材征订工作与报名工作同步进行,(教材每册25元,若需教材,请各单位提前统计上报订购数,过期不候)。

六、各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自愿报名,特此通知。

    附件一、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及代码

                                            二00四年一月十二日

附件一: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科 目 编 码

  码

               称

101

中文Windows98操作系统

201

Word97中文字处理

202

Excel97中文电子表格

203

PowerPoint97中文演示文稿

204

WPS Office办公组合中文字处理

301

计算机网络应用基础

302

FrontPage 2000网页制作

401

Visual Foxpro 5.0数据库管理系统

402

Access 2000数据库管理系统

403

用友财务软件

501

CAD制图软件

502

PhotoShop 6.0图像处理

901

Project 2000项目管理

全文共9489字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