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的通知
文章来源:人事处  责任编辑:sj  内容录入: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4-10-21   浏览次数:3

各部门、单位:  

201471日,《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第652号国务院令)正式实施,这是我国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和人事管理第一部具有总章程性质的专门法规,在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历史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1015日 ,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全省学习贯彻《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暨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座谈会,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要全面把握《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意义,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适应事业单位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将岗位设置、公开招聘、竞聘上岗、聘用合同、考核培训、奖励处分、工资福利、社会保险、人事争议处理,以及法律责任作为基本内容,确立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基本制度。《条例》的颁布和实施,明确了事业单位政府依法管理、单位依法用人、个人依法履职,意味着事业单位人事的管理工作将更加科学、规范,保障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让大家享受更加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对于建立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符合事业单位特点和人才成长规律的人事管理制度,建设高素质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促进公共服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校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一次《条例》的集中学习,原原本本地阅读《条例》,深刻领会《条例》颁布的意义,全面把握《条例》的内容,使全体教职工了解《条例》、熟悉《条例》、掌握《条例》、遵守《条例》。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同时结合明年即将开展的岗位设置和聘用管理第二轮分级竞聘,特别要加强对我校岗位设置和聘用管理、职称评聘、绩效考核、人事奖惩等相关人事管理政策的准确把握,使我校人事管理工作逐步走向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  

   

   人事处       

 20141021     

 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