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7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文章来源:人事处  责任编辑:sj  内容录入:人事处  发布时间:2007-05-01   浏览次数:1405



各单位:
   
根据市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07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2007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定于2007630上午900-1100举行。
二、考试等级、语种、类别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中,英语分为综合、理工、卫生三个类别,每个类别分为ABC三个级别;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不分类别,只分ABC三个级别。

考试等级

A

B

C




1. 高等学校教师、自然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研究、卫生技术、工程技术职务系列和国际商务专业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包括正高和副高级)。
2.
其他系列申报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1. 在县(含不设区的市,不含区)及乡镇所属单位的卫生和工程技术人员申报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其他单位的卫生和工程技术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2.
高等学校教师、自然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研究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3.
外语教师和翻译人员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参加第二外语考试者。
4.
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未分正副的系列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其他系列中申报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1. 外语教师和翻译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参加第二外语考试者。
2.
在县市及乡镇所属单位的卫生和工程技术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3.
其他系列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三、报名条件

参加2007年度全国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的人员,其报名条件要严格按照山东省人事厅《关于完善职称外语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发[2007]19号)文件执行。
四、考试题型及答题方式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各类别、级别的试卷全部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其中,英语各级别的试卷均分为AB卷。考生在应考时,可携带一本正式出版的一般通用的公共外语词典(不得带电子词典及社会上专门为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编写的词典)、2B铅笔、橡皮、钢笔或圆珠笔(黑色或蓝色),其他物品不得带入考场。开考后,考生须认真阅读试卷上应考人员注意事项,避免在答题卡上漏涂或错涂试卷代码
五、收费标准
   
根据鲁价费发[2004]56号文件的有关规定,考务费每人54元。
六、报名方式
   
(一)报考人员直接登陆济宁人事信息网(网址:www.jnrsj-sd.gov.cn)进行网上报名。报考人员应按照网上报名流程如实填写、提交本人报考信息并上传照片,下载《2007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报名表》(报名表上印有本人的报考信息和照片图像),签名后交人事处审核盖章。考生在上传近期照片后要加洗31寸同底版照片,以备考试合格办理证书时使用。网上报名时间:200751515。报考人员务必于516日前到人事处办理审核手续,过期不候。
   
(二)考生在报名时,由于自身原因报错类别、级别、语种而不能正常参加考试的,以及在考试时,由于答题卡上填涂的试卷代码与题本的试卷代码不一致而导致考试成绩出现问题的,后果自负。
七、教材征订
   
(一)2007年版《职称英语》考试用书主要内容包括职称英语等级考试介绍、解题方法、按大纲题型编写的学习材料及2006年度全国职称英语等级考试试卷和试题分析,在2006年版的基础上更新了部分内容。为便于考生学习使用该书,编者结合考试的等级在书的目录上做了标识(详见该书前言)。新版考试用书仍赠送《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英语等级考试辅导光盘(CD—ROM)》。新版《职称日语》、《职称俄语》考试用书附有2006年的相应试卷试题分析。
   
(二)职称外语考试各种考试大纲和相关考试用书是命制试题及考生了解考试内容、掌握相关知识的重要依据,做好考试大纲和考试用书的发行工作是考试管理的重要内容。各报名点在组织报名时要加强对考试用书发行的宣传力度,使考生及时得到考试用书,了解考试内容,做到有备参考。
2007
年仍将与考试用书一并征订与发行英语三个类别和日语专业的考试辅导书。辅导书紧扣大纲和考试用书的内容,针对性强,等级考试的特点突出。英语三个专业类别中各含模拟试题12套(ABC三个级别各4套),对提高应考能力有较大帮助。
   
(三)为加强考试用书发行的管理和打击盗版,新版考试用书将加贴防伪标识徽印,加放暗码,并在书中的显著位置提示购书考生识别真伪。因此,各单位在征订时,务必将此情况通知考生,以对考生负责的精神为考生提供真实的学习资料。各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对考试报名点售书的管理,不得强行推销考试用书或其他书刊、资料,把考试用书征订工作的着力点纳入到主渠道范围内。
   
(四)考虑到考试时间的变动和保证报名考生及时购买考试用书的实际需要,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开辟了网上售书业务,具体办法是:
    1
、购书网名:国家资格考试在线培训(OE培训)。
    2
、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现场集中订书方式或考生网上购书方式。
    
1)采取集中订书方式的,请各单位务必于512日前将《2007年度全国职称外语考试用书订单》(附件2)上报人事处。在报送订单时,请务必写清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手机)等,以保证考生用书的需要。
   
2)采取考生网上购书方式的,各单位要做好宣传工作,让广大考生了解该信息,以及时购买到考试用书。网上售书的通道已于420开通,425日起向订书考生免费挂号邮寄所订考试用书。考试用书征订工作与报名工作同时进行,各位考生可根据自愿的原则订购。
    2007
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做好考试的报名工作,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  1. 网上购书信息表 2. 2007年度全国职称外语考试用书订单


                                               
                                            
○○七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