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7年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
文章来源:人事处  责任编辑:sj  内容录入:人事处  发布时间:2006-12-26   浏览次数:0

>

各单位:   

根据济宁市人事局有关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要求,为做好2007年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工作,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报考范围及考试科目

2007年参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人员,须按照《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类别(2005)》(以下简称《类别表》)(见附件1)所列类别要求进行报名考试。     评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须按《类别表》要求,在第1、2、3、5类科目(模块)中选取3个科目(模块)参加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评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包括正高级和副高级)者,须按《类别表》要求,在第1、2、3、5类科目(模块)中选取3个科目(模块)参加考试并取得合格证,另外还应根据各自岗位和从事专业工作的特点,在第4、6、7、8、9、10、11、12、13、14类科目(模块)中选取1个科目(模块)参加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上文所说“×类科目(模块)中选取×个科目”,指每类模块只能选考其中一个科目,例如评聘中级职称者,可选中文Windows 98 操作系统(第一类)、Word 97 中文字处理(第二类)、Excel 2003 中文电子表格(第三类),不能选中文Windows 98 操作系统(第一类)、中文Windows XP 操作系统(第一类)、Word 97 中文字处理(第二类)。     符合鲁人发[2006]7号文件规定的下列条件之一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专业技术资格时,可免予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一)取得经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博士学位的海外留学回国人员,或在国内取得博士学位的人员。    (二)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受省(市、自治区)政府表彰的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享受省(市、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符合鲁人发[2002]9号文件规定的暂不参加考试或只考部分科目(模块)的人员,须由市人事局或省直主管部门、高等院校人事处出具暂不参加考试或免考部分科目(模块)的证明。申报职称时须将暂不参加考试或免考部分科目(模块)证明、考试科目(模块)的合格证同时上报。

二、报名方式

2007年我市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报名采取考生网上预报名,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的方式。考生登录济宁人事信息网(www.jnrsj-sd.gov.cn)或孔子人才网(网址:www.kzrcw.com),如实填写本人信息(首次在济宁人事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注册的考生需上传本人照片,黑白/彩色不限,要求为jpg或gif格式,大小为120*180像素,请保留考生底板,并冲洗一寸、二寸照片各一张,以便办理证书时使用。考生需正确选择“报名点”和“单位代码”,选择错误将无法现场确认),确认无误后,下载打印《2007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报名表》,在表上相应位置签上本人姓名到人事处办理交费和确认手续。

三、报名时间

2007年我市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分二次组织报名。第一次报名安排为: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06年12月23日至2007年1月3日,2007年1月4日前持本人《2007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报名表》和报名费到人事处确认。第二次报名安排为: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07年4月1日至2007年4月15日,2007年4月17日前持本人《2007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报名表》和报名费到人事处确认。

四、考试时间

按照山东省统一部署,2007年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分二次组织。第一次考试从3月初开始,4月底结束。第二次考试于5月底结束。考生个人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第一批报名考生于2007年2月10日至2月28日在济宁人事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第二批报名考生准考证下载时间见网上报名须知。下载打印的准考证不用盖章,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两证缺一不可)参加考试。

五、考试费用

考试收费标准按照鲁价费发[2002]180号文件执行,即报名费每人10元,考务费每人每个模块60元。

 

附件: 1、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类别(2005)

2、2007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报名点名单

3、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用书预定单

                                          

 二○○六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附件1: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科目(模块)类别(2005

类别

  

备注

1

中文Windows 98 操作系统

任选其一

中文Windows XP 操作系统

2

Word 97 中文字处理

任选其一

Word 2003 中文字处理

WPS Office 办公组合中文字处理

金山文字2005

3

Excel 97 中文电子表格

任选其一

Excel 2003 中文电子表格

金山表格2005

4

PowerPoint 97 中文演示文稿

任选其一

PowerPoint 2003 中文演示文稿

金山演示2005

5

计算机网络应用基础

任选其一

Internet应用

6

FrontPage 2000 网页制作

 

任选其一

Dreamweaver MX网页制作

7

Visual FoxPro 5.0 数据库管理系统

 

8

Access 2000 数据库管理系统

 

9

AutoCAD(R14) 制图软件

 

任选其一

AutoCAD2004 制图软件

10

Photoshop 6.0 图像处理

 

11

Flash 7.0动画制作

 

12

Authorware7.0多媒体制作

 

13

Project 2000 项目管理

 

14

用友财务(U8)软件

 

附件2:

2007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报 名 点 名 单

 

1、兖矿集团:兖矿集团所属各单位、个人。

2、人才服务中心:在市人才服务中心办理人事代理的单位、个人。

3、济宁市直:除兖矿集团、人才服务中心受理范围外的市直部门、中央省属驻济单位。

4、市中区:除兖矿集团、人才服务中心、济宁市直报名点受理范围外的,市中区内的单位、个人。

5、任城区:除兖矿集团、人才服务中心、济宁市直报名点受理范围外的,任城区内的单位、个人。

6、兖州市:除兖矿集团、人才服务中心、济宁市直报名点受理范围外的,兖州市内的单位、个人。

7、曲阜市:除兖矿集团、人才服务中心、济宁市直报名点受理范围外的,曲阜市内的单位、个人。

8、泗水县:除兖矿集团、人才服务中心、济宁市直报名点受理范围外的,泗水县内的单位、个人。

9、邹城市:除兖矿集团、人才服务中心、济宁市直报名点受理范围外的,邹城市内的单位、个人。

10、微山县:除兖矿集团、人才服务中心、济宁市直报名点受理范围外的,微山县内的单位、个人。

11、鱼台县:除兖矿集团、人才服务中心、济宁市直报名点受理范围外的,鱼台县内的单位、个人。

12、金乡县:除兖矿集团、人才服务中心、济宁市直报名点受理范围外的,金乡县内的单位、个人。

13、嘉祥县:除兖矿集团、人才服务中心、济宁市直报名点受理范围外的,嘉祥县内的单位、个人。

14、汶上县:除兖矿集团、人才服务中心、济宁市直报名点受理范围外的,汶上县内的单位、个人。

15、梁山县:除兖矿集团、人才服务中心、济宁市直报名点受理范围外的,梁山县内的单位、个人。

16、济宁高新区:除兖矿集团、人才服务中心、济宁市直报名点受理范围外的,济宁高新区内的单位、个人。

附件3: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用书预定单

全文共55559字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