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6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人事处  责任编辑:sj  内容录入:人事处  发布时间:2006-06-12   浏览次数:2

>

各单位:

根据山东人事厅《关于做好2006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工作的通知》(鲁人办发[2006]95号)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就做好2006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凡在我院专业技术岗位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在职人员均可推荐申报,已享受过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不在推荐范围。

二、推荐数量

各单位可按照选拔条件从严掌握,严格推荐,一般推荐1-2名。

同一专家不得同时被推荐为2006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和2006年度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候选人。

三、选拔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模范履行岗位职责。

(二)重点选拔在科研、管理等专业技术岗位上表现突出的优秀创新性人才,以近5年来取得的专业技术业绩、成果和贡献为主要依据,其业绩、成果和贡献应取得同行专家的认可。

(三)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自然科学研究中,学术造诣高深,对学科的建设、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是学科领域的带头人;或者研究成果有开创性和重大科学价值,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公认,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或先进水平。

2、在技术研究与开发中有重大发明创造、重大技术革新或解决了关键性的技术难题,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在社会科学研究中,成绩卓著,对社会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突出贡献,是学科领域的学术带头人。

4、在信息、金融、财会、外贸、法律和现代管理等领域,为解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供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科学理论依据,具有特殊贡献的人员。

5、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所创新的教育理论或教学方法,经省(部)级教育行政部门鉴定并普遍推广,成效显著并为同行所公认。

6、长期工作在工农业生产和科技推广第一线,有重大技术突破,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和国民经济发展;或者在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和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推广中,业绩突出,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7、长期工作在卫生工作第一线,医术高超,多次成功地治愈疑难、危重病症;或者在较大范围多次有效地预防、控制、消除疾病,社会影响大,业绩为同行所公认。

8、在文化艺术、新闻出版领域,成绩卓著,享有盛誉,是本领域的带头人。

9、在教练执训工作中成绩卓著,为发展我国体育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职业体育教练员。

四、推荐程序

要参照《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严格推荐工作程序。推荐过程中,要认真组织同行专家评议,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

五、申报材料

(一)介绍性文字要准确、简明、写实,有数据例证,突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获奖成果要注明颁奖单位和获奖时间、获奖名称、等级、位次;著作、论文要注明出版社、发表刊物名称及个人撰写位次,合著的要注明本人工作量。

(二)需要上报的材料主要有:

1、综合报告1份,推荐2名者需注明推荐顺序;

2、《专家情况登记表》电子版和纸质各1份;

3、《推荐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1份;

4、其他附件材料1份,包括获奖证书、专利证书复印件;已发表的具有代表性的论文或著作复印件(论文不超过3篇,著作只提供封面和目录等主要内容);SCIEI收录证明等。所有材料统一使用A4纸张,首页为目录,装订成册。

上述表格,可登陆山东人事信息网(http://www.sdrs.gov.cn)下载。

(三)时间要求

各单位务于2006623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人事处。

 

 

二○○六年六月十二日

全文共21195字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