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5年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文章来源:人事处  责任编辑:sj  内容录入:人事处  发布时间:2004-11-30   浏览次数:1

>

各部门:

按照省人事考试中心鲁人考函[2004]60号文件和济宁人事局济人考[2004]25号文件要求,为做好我院2005年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考试范围、要求

凡符合评审条件拟推荐评审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且各相应职务系列《试行条例》中有外语水平要求的专业技术人员,均要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职称外语等级考试。

各部门负责通知、组织本部门报考人员的报名、材料收集、资格初审,并按报名时间安排要求,携带报名人员以下材料到人事处办理报名手续,同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1、一张一寸免冠黑白细布纹照片(或浅蓝色背景彩照);

2、一张身份证复印件;

3、毕业证原件;

4、专业技术资格证原件。

二、报名考试时间

2005年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报名、考试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为20041130—126日;

考试时间为2005410日上午9:00—11:00

三、考试报名费用

考试费用按鲁价费发[2004]56号文规定:考务费每人55元。

四、考试等级、语种、类别

2005年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等级分为ABC三个等级。各等级对应的使用范围如下:

A级:1、高等学校教师、自然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研究、卫生技术、工程技术职务系列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包括正高、副高)。

2、其他系列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B级:高等学校教师、自然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研究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2005年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的语种为: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英语又分综合、理工、卫生三个专业级别,其他语种不分专业类别。

五、考试题型及答题方式

英语各专业类别、级别的试卷均由客观题组成,全部在答题卡上作答。英语各级别的试卷均分为AB卷。考生可携带正式出版的一般通用的公共外语词典(不包括电子词典和社会上专门为此考试编写的词典)、2B铅笔、橡皮、蓝(黑)色钢笔或圆珠笔,其他物品不得带入考场。

六、考试教材

2005年职称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级考试使用人事部组织编写的新版《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大纲》和《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用书》。其中,《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英语等级考试用书》随书赠(CD-ROM)辅导光盘。教材征订与报名工作同步进行。

各部门接通知后,抓紧时间统计报名人数,按时上报人事处,过期不候。

 

 

二○○四年十一月三十日

                                              

 

全文共18728字节